百念

[舟渡】荒芜

荒芜
*小透明第一次试水
*最好的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
*七夕快乐啊!
*突然有了后记的什么鬼灵感,也不知道写了些什么,加上重发。谢谢小可爱们的红心啦(∩_∩)

刑侦队是没有假期的。

用郎乔的话说,就是365日24小时超长待机。

春节,是不存在的,七夕,更是不存在的。

当然,对于以前那个单身狗队伍,七夕过得好像也没什么意思。 不过今年,有了费事儿的骆队,好像有点不同了。

众目睽睽之下,骆闻舟反而不好有什么动作,为了身体力行,坚持贯彻骆大队长对于广大单身狗队员的关爱之情。骆闻舟毅然决定,在七夕当天去参加S省的一个会议。

“骆队,你放心的走吧,”陶然在机场送骆闻舟时拍拍他,语重心长的说,“我们会好好过的。”

“弄得我好像死了一样,什么人嘛!”骆闻舟嫌弃地打开陶然的手,“没事去我家看看,喂一下骆一锅那只死猫。”

“行了行了,你快走,那只饿不死的。”郎乔催促骆闻舟,“有费渡在,它能饿着?”

“差点忘了,”骆闻舟听见费渡的名字,转过身来,“陶然!记得去我家看看,把酒柜锁好了!”

“知道了,包在我身上。”陶然心中了然,“快走吧,安检了。”

“嗯,记得把常宁追到手啊!回来检查任务!”
陶然:“……“

”师兄,一路顺风,等你回来。“候机室里的骆闻舟,看着自己面前的红酒西餐和字条,简直服气,“腐烂的资本主义。”

下榻的酒店是主办方安排的,5星级,单人间。到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,骆闻舟刚放下包包就听见五环之歌响彻房间。果不其然,是费事儿。

“师兄,半日不见,有没有想我?”费渡甜腻腻撩人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。

“当然。”骆闻舟随便一想,就脑补出费渡弯弯的桃花眼,一眨一眨的,那是费事儿常用又百试不厌的技能,“今天有点降温了,有没有穿外套?有没有喝水?不能在空调室里光着脚走路!听到没?……”骆唠叨一旦开启,就没有停下来的机会。

“师兄,”费事儿难得听得这么耐心,终于找到机会插嘴,“我好爱你。”

“你……”骆闻舟被这招吃得死死的,“知道了,不早了,快去睡觉。别偷喝酒。”

“师兄这么担心我,又不放心陶然,不如亲自监督?干嘛浪费着话费?”
“这不是要养家糊口……?”骆闻舟突然想起来电话里的人一个月收入可以顶上自己一年的收入,不由低下了声。

“师兄若不介意,不如来我们公司上班,包你天天工资高还可以见美人。”费渡悠悠的说。

“你这小子,怎么天天想着挖陆局墙角?”骆闻舟一下子就笑了,“快去睡啊!”

“嗯,师兄晚安。”

“晚安晚安。”

骆闻舟洗完澡出来,听见门铃一个劲的响。“谁啊?大晚上的?”

“您好,这里是宾馆服务部的。您的夜宵到了,请您出来拿一下。”是个标准播音腔的女声。

“谁定的啊?”

“是……你们主办方。”

“主办方什么时候这么贴心了啊?”骆闻舟透过猫眼向外望去,只见一位穿着制度的服务员端着一个银盘子站在外面。

“知道了,你把东西放下,我一会出来拿。”

“好的。”女声说完,放下盘子就离开了。

出于一位作为警察的本能,骆闻舟拿出自己随身带着的小刀,悄悄开了门。

左右望望,昏暗的走廊里没有一个人。打开盘子上的盖子,是常见的甜品点心,骆闻舟松了一口气,拿起盘子,准备关门。

一张纸条飘了起来,骆闻舟抓住,发现是费渡那潇洒的字体。

“世界本是荒芜,

是你打开丛生的杂草,

才让我看见向阳的花朵。”

”师兄,”费渡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,“宵夜可还喜欢?”

“这么晚了还不睡。小心回去让你写检讨”骆闻舟噗嗤一下对着字条笑了,“喜欢,很喜欢。”

“那……师兄,检讨已经写好,要不要听我亲口念啊?”

“诶算了算了,不用了啊”

“师兄,抬头。” 骆闻舟抬头,发现面前多了一束玫瑰花,费渡那含着笑的眼睛从花里面露出来,闪闪发亮。

“师兄,七夕快乐。”

后记:

骆闻舟一直不知道,费渡是怎么知道他的房间的。

直到某天晚饭后,两人靠在沙发各自办公时。

“喂?”费渡拿起电话,回头看了一眼骆闻舟,竟然向窗边靠了一下,“是,我是费渡。”

骆闻舟不禁有点好奇,费渡虽说掌管一个庞大的企业,但他总说骆闻舟时是家里人,向来不避讳什么。这通电话,打得倒是奇怪。

费渡站在窗口,今天的天气很好,夕阳从窗外照进来,给费渡的黑色西服镀上金边,头上几撮没有梳好的头发在夕阳里变成了橘黄色,整个人都散发着温柔的气息。

骆闻舟心下一动,悄悄溜过去,从费渡身后抱住他,让费渡身上淡淡的木系香水味盈满整个鼻腔。费渡的电话也接近了尾声。

“那,S省××宾馆上半年的财政总结,就放在您桌上好了?”骆闻舟听见电话对面的人说。

“嗯……嗯”费渡感觉到骆闻舟的气息,敷衍着回答。
挂了电话,费渡转过来,便对上骆闻舟似笑非笑的眼睛。“费总的生意可真是壮大啊!都做到S省了?!”

“可不?你家费渡可厉害了。”

“什么时候的事?我怎么不知道?”骆闻舟隔着衣服,使劲捏了下费渡的腰。

“这不是前几天还没来得及说嘛!”

“前几天?”骆闻舟手上的力度又加大了些。

“好了好了……”费渡一双桃花眼又轻轻弯起来,试着躲开骆闻舟的魔爪,却被骆闻舟一把带进怀里“就在知道你下榻那个宾馆的时候。”

虽说骆闻舟早有预感,听见他亲口说出来还是很震惊,“腐败的资本主义啊!”骆闻舟心里感叹。

“哎,我什么时候娶了个败家的媳妇。”骆闻舟假装痛心疾首,做出一副推开骆闻舟的手势。

“师兄,那家宾馆在闹市,很有前途的。”费渡向前靠了一步,“我……不过是想让你在哪个地方都有个家而已。”

“你蠢啦!”骆闻舟反手在费渡额头上给了他一个梆子,“你师兄我是那种贪图享受的人吗?老子在山沟沟里,下水道里做卧底的时候,你还不知道在哪里做梦呢!”

“现在不一样了,师兄。”费渡跃过来抱住骆闻舟,“现在你是有家室的人了。”

骆闻舟一时不知怎么反驳,心头最柔软的地方连动着脑袋里的动作神经,本能下压住费渡的头,与他交换一个绵长深刻的吻,“费渡……我是不是没有正式和你说过,我爱你。”

“嗯,师兄,我也好爱你。”

费渡之所以又被骆闻舟拦腰抱起,肯定是因为他在骆闻舟耳边,悄悄吹了这口耳边风。

几天后,肖海洋到S省办公事时与骆闻舟视频,骆闻舟才发现,那天觉得酒店高级不是没来由的,不知又是那个事儿,把骆闻舟的单人标间改成了豪华间……



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