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念

[巍澜】光年

光年
*小透明发文。最好的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。
*单身狗的我可以不过七夕,巍澜不行。
*赵廷就是赵云澜前某一世的名字啦,取名无能见谅哈O(∩_∩)O

赵廷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,星星和月亮都从云里露出影子来,将他回家的路照得很亮。

皮鞋噔噔响在青石板上,赵廷打开小巷子尽头的木门,点亮了里面的电灯,晕晕黄黄的,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诡异。

赵廷倒不在乎, 将大衣脱下,随手丢在身边的椅子上,“大庆!”赵廷向里面叫着,空荡荡的房间没有回声,“这死猫,又滚去会哪个情人了?”赵廷嘀咕着抬起手,看看表。

你还不说,这明鉴表在没有遇到脏东西时倒是格外的好用,比如现在,借着微弱的灯光,赵廷可以看见,现在是8:35,还可以看见,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,七夕。

晚上的异闻阁没有什么人,仅有的几个下手都被贴心的领导放了假,去古街上的灯市撞撞情缘。

8点40,赵廷挽起衬衣袖子,翻出水壶,烧水。

8点45,找出香炉,点香。

8点50,赵廷找来自己常坐的椅子,端着茶,正襟危坐在木桌前。

9点,异闻阁不大的房间里,烟气袅袅升起,有一人从白雾中走进来,“斩魂使大人,好久不见,别来无恙啊。”赵廷微微前倾,烧纸送水。对面的人轻轻点头,接过茶,宽大的黑色帽子底下看不出一点感情的波动,“令主大人,有劳了。”

“诶不敢当,不敢当,小事情,”赵廷起身将柜子里一个流光溢彩的小瓶子递给黑衣人,“这几只都是趁鬼门看守不当溜出来七夕见情人的,可惜,可惜了啊。”

“既然事情已成,那在下就先告退了,”黑衣人收过瓶子,藏于袖中,起身,转头,似乎急于离去。

“我说,黑老哥,”赵廷在后面叫着,黑衣人的步子一下子顿住,“是担心我吃了你不成,跑这么快?”

“令主大人说笑了,”黑衣人没有转过来,背对着赵廷说,“在下,只是想要把这些送回地府。”

“诶呀,地府今天肯定没有这边热闹,啧,你看看你看看,我为了给你们抓鬼,大好时光都浪费在鬼身上,连古街上热闹的灯会也错过了。年过20还是光棍一个。”赵廷突然窜到黑衣人身旁,“黑老哥,你说,是不是得给我什么赔偿啊?”

“这……”黑衣人一下子结巴,藏在袖子里的手也握了起来,“……地府都是鬼怪,牵姻缘线还是要找月老。如果令主大人着急,在下定帮你去月老那里催催。”

“……”赵廷一下子没话说了,“说说笑而已,不用劳烦月老他老人家了。黑老哥,你看今晚,咱们都是孤家寡人一个,不如,搭个伴过七夕呗?”

这下,黑衣人彻底转过身来,透过面具直勾勾的望着赵廷,“你可知你在说什么?”

“嗯?”赵廷一脸玩世不恭,“知道啊!不就是搭个伴,黑老哥咋这么紧张?”

“搭伴做什么?” 赵廷走到房间阴暗处,拿出一张唱片,放在唱片机上,“来跳个舞呗?”

“我……不会跳舞。”黑衣人垂下脑袋,小声说着。

“可惜了啊!”赵廷迈着舞步走过来,“那黑老哥就坐着,欣赏欣赏我跳舞吧。”

赵廷一身西装,两手抬起,搭着空气,好像面前有人一样,皮鞋在木地板上有节奏的划过,在黑衣人身边转出一个个弧形,何日君再来的音乐在两人之间回荡,晕黄的灯光也多了些不一样的味道。

赵廷闭着眼,陶醉在歌声和舞步里,没有发现,身旁黑衣人悄悄翘起的嘴角。

大学路9号
百无聊赖的赵云澜在阁楼的杂物间里找着东西,今天是七夕,但不是周末,即使沈老师说好来陪他过七夕,也要先等他把今天的课上完。

“诶我说老赵,”大庆从底下楼梯窜上来,“连桑赞和汪徵两只鬼都去过七夕了,你家沈教授呢?”

赵云澜一头扎在大大小小的纸箱里,没工夫回他,“他啊,上课呢。”

“你的鲜花呢?玫瑰呢?烛光晚餐呢?”大庆使劲踢了赵云澜一脚,“天天唠叨什么浪漫浪漫的,都准备好了?”

“这不正在找吗!”赵云澜从箱子里抱出一个,“哪里的宝贝能比这里多?这可是我攒了几千年的东西。”

“这啥?”大庆打开箱子,看见一台老旧的唱片机。 “没见过吧?”赵云澜得意的拍拍大庆的头,“唱片机,老版的。够情调!”

“切,不就是个半破古董嘛,什么情调不情调的。”大庆不屑地拍开他的手。 “小孩子懂什么!”赵云澜拍拍身上的灰,抱着箱子便溜下去,“走咯!不送!” 还不忘挥挥手潇洒一番。

“切,死给。”祝红一众单身狗齐刷刷向他们不靠谱的领导翻去无数白眼。

夕阳西下,沈巍已经从龙城大学慢慢踱回了家,手里还提着着给赵云澜带的糖。

还没开门,沈巍就觉得气氛不对,家里阴阴的,只有几只蜡烛闪着光。 “宝贝儿,七夕快乐!”沈巍刚在门口站定,赵云澜便开了门。

“噔噔噔噔”赵云澜侧过身,“七夕礼物!开不开心?” 沈巍看见,家里关了灯,四处都点着蜡烛,地上还有几片玫瑰花瓣,桌上还有一看就是外卖的西餐,盘子叉子都整整齐齐,盘边也是鲜艳的玫瑰。

“有你就好,要什么礼物?”沈巍顺手把赵云澜的糖丢给他,进了门。

“呦,”赵云澜立马剥开一根糖,塞进嘴里,“美人儿跟我久了,情话都熟练多了!”

“饿了没?”沈巍洗洗手,把桌上的几个菜又放进微波炉里,“菜都凉了。热热再吃,不然又胃疼了。”

“嗯。”赵云澜又跑到沙发上窝着,顺手把一张唱片放进了唱片机里。

“好花不常开,好景不常在”悠悠的歌声从沙发角落传来,沈巍的背影明显顿住了,僵硬的转过身来,“你……这唱片从里来的?”

“特调处的杂物间啊!”赵云澜无辜的摊开手,“好听吧?”

“嗯。”沈巍不知道怎么回答他,只能泛泛的说。

“诶,老婆,”赵云澜从沙发上跳下来,牵过沈巍的手,“来,跳支舞呗。”

“我……手还没洗。”

“没事没事。我不嫌弃你。”

“我……不会跳舞。”沈巍又试着挣开赵云澜,结果被赵云澜一把搂入怀里,“没事啊,来,我教你。”

赵云澜不愧是在各种场合都混过的人,教起舞来也游刃有余,先是带着沈巍慢悠悠的晃,找到轻微的节奏,然后再揽着沈巍的腰,一步一步教他步伐走位。

烛光摇曳中,两个人的呼吸融在一起,莫名多了些暧昧的气氛。

“赵廷,”沈巍突然开口,“你对他,有印象么?”

“呦,”赵云澜加大了手握沈巍手的力度,顺带把他又向怀中一带,贴着他的耳朵,“看着你老公想别的男人啊!该罚!”

“没有,”沈巍从耳朵一直红到脖子,比桌上的玫瑰花还鲜艳,“是你的前世。”

“是不是这台唱片机的主人?”沈巍点点头。 “那他……额,不,那‘我’,有没有教你跳舞?”

“那时的你,虽也和我没大没小,可是毕竟不熟,哪有这个胆子?”沈巍想起无数年以前的那个晚上,不由轻笑出声,“我也只敢远远的看着你,你能留我看你一个人抱着空气跳舞,对我,已经是最大的恩惠……”

“说什么呢。”赵云澜打住了他的话,“他不教你跳舞,正好,我来。就是你等这一天等太久了吧,好学的黑袍大人?”

外面的夜幕不知何时悄悄降临,今天的龙城夜空格外清澈,透过飘荡的纱帘,可以看见,有两颗星星在慢慢靠近。

“牛郎织女星,相隔16.4光年,他们见一面,用你的速度,要走16.4亿年。”沈巍反手抱住赵云澜,“一万年,对我,不长。”

说完,沈巍放开赵云澜,“我……去准备晚……” 还没来得及离开,嘴里便尝到了棒棒糖的甜味,是赵云澜最喜欢的牛奶味,“可是我心疼。”

“今宵离别后,何日君再来。
与那萍乡催,留住去不回。”

七夕快乐,这,注定又是一个大庆回不了家的夜晚。

总之岁月漫长
然而值得等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–村上春树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