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念

[巍澜/舟渡]灰烬

灰烬1
【一】
想写一个赵云澜和骆闻舟一起破案的故事。
*私设,小澜孩和骆闻舟是一个世界
*时间线在大封破之后
*ooc属于我,最好的他们属于彼此
*小透明发文,见谅哈。

这是小澜孩试图反攻的第n天。

“赵处,”赵云澜扶着腰走进特调处,汪徵刚挂电话,“市局那边让你去,出事了。”

“市局?”赵云澜微微皱了下眉,“他们不是有刑侦处吗?” “这个案子……比较特别。”

“行我知道了。”赵云澜向汪徵摆摆手,“老楚来了吧!让他和小郭跟我走。”

市局

“噔噔噔”八点的整的钟声响遍整个S城。

街边一辆潇洒的二八吸引了无数路人的眼球,只见那个骑手迈着大长腿从二八上下来,左右手上都是热腾腾的早餐,目不斜视地压着铃声大步走进市局。

“郎乔,”骆闻舟将手中的包子丢在桌上,熬夜一晚生无可恋的郎乔看见包子,终于露出笑脸。

“谢……”郎乔的谢谢还没说完,就听见骆闻舟悠悠的说。 “香菜馅的。”

郎乔的嘴角提起一半,硬生生卡在那,上也不是下也不是,抽搐了一下,“父皇,谋杀啊!”

“他要谋杀才不会告诉你呢!”陶然接过油条,不忘又悄悄补了一刀。

“骗你的。”骆闻舟溜入办公室前良心大发,回头对郎乔说。

“切。”郎乔对着骆闻舟办公室的门,翻了个白眼。

“郎乔!!!”不到半分钟,骆闻舟就推门而出,“陆局找我为什么不和我说。”

“这不,早饭还没解决呢。我饿,说不了话。”郎乔故意摆出一副委屈的表情对着骆闻舟。

“完了完了。我先走了。”骆闻舟风风火火冲了出去。

陆局办公室。

骆闻舟进去的时候,办公桌前已经站了一个人。穿着皮质的马甲,牛仔裤,正儿八经地站在那里。

“骆闻舟!”陆局看见骆闻舟进来,吼了一句,“你看看,几点了!人家都到了好久了。能不能给市局涨点面子!”

那人听见骆闻舟说话,慢慢转过身来。

“赵云澜!”骆闻舟本来还很郁闷的,看见赵云澜痞兮兮的笑容,更加生气了。

“怎么是你!”

要说骆闻舟和赵云澜的恩怨,还要从中学讲起。那时的赵云澜已经接手了镇魂令,在地府人间跑来跑去,忙的不可开交。

骆闻舟和他同桌。为了抽空去地府,赵云澜不知编造了多少个谎言。

当然,作为赵云澜的同桌,骆闻舟免不了要帮他扯谎,因为此,骆闻舟受了班主任无数的呵斥。

幸好骆闻舟赵云澜成绩还不错,班主任才没过于计较这些小事。

骆闻舟有一次认真问过赵云澜,他到底在忙什么,赵云澜依旧是那些不着边际的话。骆闻舟这个资深的唯物主义论者自然是不信的,也就当他在说笑话了。

后来,大封破,鬼王出,骆闻舟虽不在特调处,但或多或少也有些听闻。除了震惊之外,也明白了那几年赵云澜没有胡扯。 不过他还不知道,那个差不多救了世界的特调处,是赵云澜的地盘。

“呦,”赵云澜一见是骆闻舟,就笑弯了眼,向他伸出手去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“赵云澜……”骆闻舟记起中学的那些事,就一气不打一起来,“你……你怎么在这?”

“我为什么不可以在这儿?特调处怎么说也是局里统管的。”

“你是特调处的?!”

“嗯?怎么了?有问题吗?”

“你……” “打住打住,你们认识啊?”陆局对两位说,“那事情就好办了。”

说着,陆局拿出一个信封,“眼下有个案子,要你们协作完成。一周之内,必须破案!”

赵云澜接过信封,打开,里面是一个地址和几张照片。

“郊区别墅?”骆闻舟一眼就认出这里。“费渡原来小区?怎么又出事了?”

赵云澜看着照片,微微皱眉,“先不管那么多,去看看吧。”

====TBC===

评论(10)

热度(961)

  1.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